《天安门母亲网站》 > 天安门母亲的话

化悲痛为力量





 

张树森




 

当我听说蒋老师因心脏病在中秋节那天去世,心里不禁一紧,浑身发冷,眼睛湿润了。我没有记错蒋老师与我同岁(属鸡),我和他认识是因为我们有共同的厄运,他的儿子蒋捷连和我的儿子陈来顺是89年六四的遇难者,而且,陈来顺是中国人民大学的学生,蒋培坤先生是中国人民大学的教授。



198964日,当我失去心爱的小儿子时,我的心理和身体都崩溃了,时常想随我那冤死的儿子同去天堂去照顾他,他太年轻了。家里人们每天陪伴我,那些日子的我天天眼泪不断,心里总是充满了恨和不解。我辛辛苦苦培养长大的183英俊才气的儿子怎么就突然被解放军用枪给打死了?天理不容啊!我一个没有文化,没有任何背景的50多岁的普通女人跟谁去讲这个理,跟谁去讨这血债。我要儿子!……



正是这个最艰苦最痛苦的时候,丁子霖老师、蒋培坤老师通过中国人民大学辗转的消息和我相识了。我需要他们帮助我去给儿子讨回公道,需要他们代我写信上书给政府,要求真相,追究责任,偿还我儿子的血命。



从此,蒋老师、丁老师把自己失去儿子的悲痛和我们天安门母亲群体的悲痛都放在心上,他们不顾身体和心理的疾苦,对每一位失去亲人难属深入调查、了解真相。撰写文章,向世人公布这些事实真相。为此,他们遭到了许多迫害,使原本心理受创伤的身体更加不好。由于他们对我心理上的许多帮助,使我感觉到有人跟我同命运,有人愿意帮助我共同去给死去的孩子们讨还血债。



蒋老师用血和泪去写信,写文章让人们记住了解89年六四真相,让天安门母亲这个最弱势群体得到公正的认同。我觉得我今天还能坚持锻炼身体活在当下,与蒋先生、丁老师等人的帮助是分不开的。我要感谢这些不是亲人胜过亲人的难属们。



我们最敬重的蒋先生因病、因失去儿子的悲痛永远的离开了人间,去了天堂,和他的儿子、学生们在一起了。愿我们天安门母亲们化悲痛为力量,继续坚定的按照三项诉求“真相、问责、赔偿”,直到把89年六四惨案真相大白于天下,公平、公正地得到解决。愿蒋先生在天之灵得到告慰!



蒋先生您为蒋捷连、陈来顺等六四遇难者们奉献了后半生,在天堂,他们一定会照顾好您。蒋先生安息,让丁老师放心!



 

陈来顺母亲 张树森